塑料進入海洋 報告:2050年超過魚的總量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根據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製作,並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報告,到2050年,全球海洋中的廢棄塑料數量可能超過的總數。

這項1月19日發表的研究發現,32%廢棄塑料沒有被收集,而是進入自然生態系統,包括海洋

目前,每年有800萬噸塑料最終進入海洋,相當於每分鐘傾倒1卡車的塑料垃圾。

以目前的增長速度,到2030年每分鐘進入海洋的塑料將達2卡車,到2050年4卡車。到那時,如果按按重量計,塑料將和海洋類持平。

塑料污染聯盟執行長戴安娜·科恩告訴半島電視台:「被關注的最大問題之一是只使用一次和一次性的塑料用品。」

基於對180多名該領域專家的採訪,報告發現大多數塑料包裝只使用一次就被丟棄。

科恩說:「有沒有適當的系統可以幫助回收這些材料。這影響了整個海洋生態系統。如果你來自一個主要生計或營養源自海洋的國家,那麼你所依賴作為食物的魚類正在攝入塑料,在體內存留,並可能因充滿胃部而死去。」

科恩呼籲各國政府採取措施,防止更多塑料垃圾被傾倒,迫使生產者回收包裝使用的塑料,「我們都應該有動力去做些什麼,來減少我們每天使用的塑料」。

—————————————-
塑料垃圾小常識:
塑料袋的使用在過去50年中增長了20倍;
大多數塑料包裝只使用一次就被丟棄;
1/3塑料包裝沒有被回收;
40%塑料進入垃圾填埋場;
只有5%的塑料被有效回收;
塑料製品產量到2050年將增至11億2400萬噸
(來源:世界經濟論壇)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