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接到的加國稅務局電話是真是假?!假稅務員騙術個案曝光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皇家騎警在大多地區的調查組在1月18日表示,一直有人冒充加國稅務局職員行騙。皇家騎警的發言人赫爾曼(Penny Hermann)告訴《大紀元》:從2014年1月起,全國已發生13,000多宗假冒稅務局或移民部人員的詐騙案。

  
赫爾曼還說,這個數字只是冰山一角。按照加拿大反詐騙中心(CAFC)的分析,95%的受害者沒報案。
  
另一位皇家騎警發言人Louise Savard告訴《大紀元》,冒充稅務局職員的案子每個月都會發生,不只是每年報稅的季節。
  
警方公布了一個真實案例,以幫助人們在碰到類似問題時,不至於恐懼和驚慌失措,以致被騙。

騙子:不付錢就坐牢傾家蕩產
60歲的湯姆和妻子住在安省金士頓(Kingston)市。有一天,湯姆工作一整天后在家裏看電視。家裏座機響了,妻子把電話遞給他。
  
第一個騙子:你好,我是從稅務局打來的,你是湯姆嘛?
  
湯姆:是我,你是誰?有什麼事?
  
第一個騙子:我是稅務局的Eric Foster,工作證編號是CRM 3542。請告訴我你的出生日期和地址。(騙子說英語時口音很重)
  
湯姆:1955年10月26日,地址是安省金士頓(Kingston)市Limeridge Crescent路106號。有問題嘛?
  
第一個騙子:是的。我們查看了你從2008年至2013年的報稅情況,發現你欠繳5,000元,問題挺嚴重的,最好現在解決。
  
湯姆: 我不明白。我都按時報稅了,也交稅了,都付清了。
  
第一個騙子:你最好合作,否則會被逮捕,你的所有財產會被沒收。(調高嗓門)
  
湯姆:為什麼我沒收到書面通知?
  
第一個騙子:我們給你發了很多封信,你沒回應,所以這是你還債的最後期限。
  
湯姆:我不明白,你搞得我很緊張。我現在想解決,但我還是不明白我怎麼會欠這麼多……
  
第一個騙子:我的上司Jonathan Knight也在這。他能說得更清楚。
  
湯姆:好,好……(一邊接電話,一邊給他妻子寫紙條,讓她用手機給稅務局打電話,詢問是否有個職員叫Eric Foster,然後確認他的工作證編號)
  
第二個騙子:我是Jonathan Knight,工作證編號CRM 49711。 這是一件大事,你必須在2小時內付錢,否則將被逮捕。你欠我們5,000元。
  
湯姆:我現在沒有那麼多錢,2個小時內肯定拿不出這筆錢。
  
第二個騙子:你的銀行帳戶裡有什麼?你別不當回事,我們今晚需要拿到這筆錢。你需要在2小時內上網匯款!
  
湯姆:我能在半小時後拿到2,500元現金。(這時他妻子給他寫了一張紙條:這是騙局,馬上掛電話)
  
第二個騙子:你不知道情況有多嚴重,你想坐牢嘛?
  
湯姆:你是騙子。我會馬上報警。
  
第二個騙子:那就錯了,我們知道你的住址,我們可以來殺你,或者我們可能把你房子炸了! (掛斷電話)
  
皇家騎警表示,這對夫婦隨後聯繫了當地警方。 幸好他們識破了騙局,沒有破財。

如何避免受騙

警方建議,民眾接電話時如果懷疑對方冒充政府人員,請採取以下措施:第一,如果電話有來電顯示功能,請馬上記錄對方的號碼。第二,掛斷電話。
  
第三,上網查找政府部門的真實電話號碼。第四,給政府部門打電話,詢問有個職工叫XX。第五,向警方和反詐騙中心報案,請致電1888- 495-8501。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