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阿富汗使館附近遭襲 電視台7員工喪生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 黎明電視台(TOLO)一輛小巴士,週三(20日)遭到塔利班(Taliban)汽車炸彈攻擊,造成7名員工喪生,20多人受傷。事件攻擊地點鄰近俄羅斯大使館。

黎明電視台推文表示,「在喀布爾的恐怖攻擊中,我們失去7名員工。」另據法新社引述1名員工表示,死者都是電視台影像與配音部門的幕後工作人員。

阿富汗官員表示,一輛裝滿炸藥的汽車,在俄羅斯駐阿富汗使館附近爆炸,造成逾30多人死傷,停在附近一些車輛也被炸毀。

爆炸聲響徹雲霄,震動附近建築物,天空布滿濃煙。救護車和消防車趕到現場時,車體只剩下焦黑破碎的殘骸。

據悉,黎明電視台經常批判塔利班。此次攻擊事件,是自2001年塔利班垮台以來,首度有媒體遭受重大攻擊。

據喀布爾警方表示,受害者都是市民,且發生地點並非軍事區域。

法新社報導,這場屠殺凸顯儘管國際社會大力推動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啟動和談,但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內的暴力活動仍持續升高。

本月喀布爾已發生6起炸彈攻擊,還曾於義大利使館附近遭遇火箭襲擊,2名保全因此受傷。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