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新發現 第九行星回來啦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自從冥王星被降為矮行星之後,太陽系就只剩下八大行星。不過,週三美國天文學家宣佈,他們為太陽系找回了第九行星

關注天文學的朋友,可能對邁克-布朗這個名字並不陌生,他就是將冥王星從太陽系行星中除名的天文學家。

現在,他與另一名天文學家康斯坦丁-把提金一起,找到證明太陽系存在第九顆行星的證據。

這顆「第九行星」質量大約是地球的10倍,它的軌道離太陽最近處,是地球與太陽間距離的250倍,最遠處則有600至1200倍。

布朗表示,雖然他們沒有直接觀測到這顆行星,但是他們通過其他天體運行軌跡可以得出這個結論。

在動畫模型中,黃色軌道為「第九行星」的軌道。而枚紅色軌道則為柯伊伯帶天體的運行軌跡。

布朗稱,「第九行星」的引力,將會導致一些柯伊伯帶天體以垂直於第九行星軌道的奇特高橢率軌道運行。

現實中,天文學家確實找到5個這樣運行的柯伊伯帶天體,它們在模型中按照綠色軌道運行。

看來布朗的發現,很可能會激起一輪尋找第九行星的熱潮。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