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諾貝爾獎」 加州3華裔學生入圍決賽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有「少年諾貝爾獎」之稱的英特爾科學獎(Intel STS)日前揭曉2016年度40名決賽入圍名單。加州有10名高中生入圍,居各州之首,10人中有3名學生是華裔,來看報導。

主辦方美國科學與公眾社團(Society for Science & the Public)公布的40人名單中,華裔學生表現亮眼,共有13人入圍,佔入圍總數的三成。其中加州華裔學生侯志達(George Hou)、朱笑琪(Clare Zhu)和喬納森.馬(Jonathan Ma)榜上有名。

喬納森•馬目前就讀於硅谷名校哈克高中(Hacker School),他的研究項目與癌症藥物有關。侯志達是南加州亞凱迪亞高中(Arcadia High School)12年級學生,他的研究項目有助於提高助聽器材的清晰度。朱笑琪也是12年級學生,就讀於爾灣(Irvine)北木高中(Northwood High School),她的研究項目與藥物分析工具開發有關。

英特爾科學獎是面向高中學生科學研究的競賽,今年共有1750名學生參加,分別在基礎研究(Basic Research)、全球福祉(Global Good)和創新(Innovation)等三個領域進行決逐,每個領域金獎獎金高達15萬美元。決賽結果將於3月中旬揭曉。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