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3年才查出是女兒身 湖南家長無法接受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湖南33歲的男子張先生三年前添丁,喜上眉梢。不過,張先生怎麼也想不通的是,近日他竟被告知自己養了3年的「兒子」小俊俊,卻是個女兒身。

據陸媒報導,小俊俊出生在湖南老家的衛生院。當時家裡人都看到了這個帶「子孫根」的娃,接生的醫生恭喜張先生說是個兒子。三年以來,張先生給「兒子」取了男娃的名,也當男娃在養。

近期,張先生因感小俊俊發育異常快,焦慮地帶「兒子」到浙江金華市中心醫院檢查。應診的王醫生發現,小俊俊僅2年11個月大,身高已有1.1米,比5歲孩子平均身高還要高。

醫生按照慣常的檢查順序,查看了小俊俊的乳腺,發現其胸部並未凸出來,不似一般性早熟的男孩。B超過後,醫生驚見「男孩」小俊俊沒有睪丸,反而有子宮和卵巢。經染色體測試,更確定小俊俊確實是個姑娘。

對於這個結果,張先生一時無法接受:「不是吧?這玩笑開大了啊。」緩了好一會,張先生顫抖的拿出手機,打電話通知老婆。家裡人還是想不通,怎麼養了3年的兒子,突然就變成女兒了?

醫生介紹,小俊俊的情況跟性早熟造成的激素分泌紊亂有關,需要長期吃藥抑制。醫生還指,小俊俊的情況較特殊,她患上隱性遺傳病「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即雄激素分泌異常增多,令女兒身出現男孩特徵,這種現象也稱作假兩性畸形。

據悉,此病發病率為15000分之一,屬於外周性性早熟的常見病因之一,還會誘發孩子在身高、體重等方面的異常發育及代謝紊亂。小俊俊今後還得長期吃抑制雄激素分泌的藥物,否則還會長鬍子、長喉結。

醫生還介紹,這幾年性早熟的孩子的確越來越多,他每週六的門診通常會掛出50多個號,其中來看性早熟的佔三分之二。

他還提醒家長,在孩子出生後的一段時間內就要注意觀察,千萬別覺得看起來帶「子孫根」的就是男孩。如果孩子的乳腺或者生殖器顏色很深,就要考慮是外周性性早熟的可能,要儘快到醫院就診明確。否則可能耽誤孩子一輩子。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