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本週開審 12名陪審員已確定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備受華人關注的華裔警察梁彼得案在本週啟動了庭審程序,今天,12名陪審員和4名候補陪審員名單確定。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震驚華人社區的梁彼得案從本週開始進行了正式庭審程序。在社區積極捐款的情況下,使梁彼得能聘請資深律師,也使案情有了一些轉機。從本週三開始,進行了嚴格的陪審員挑選程序。

法官在挑選陪審員時都問及是否有親人或朋友在執法部門工作,個人的家庭環境或經歷是否會影響對此案做出公正判斷。經過檢辯雙方的仔細篩選,最後確定了12名陪審員以及4名候補陪審員的名單。

在1月6號,梁彼得的兩名律師選擇12人組成的陪審團而不是由一名法官對此案做出裁決。19號,他們在開審前提出新動議,因為有證據顯示梁當時使用的手槍可能有機械故障,造成扣動扳機的力度有誤差,從而使子彈被意外激發出去。

華裔警察梁彼得在2014年11月,在政府樓Pink Houses黑暗樓梯間巡邏時,失手開槍打死了非裔青年葛利。

梁彼得被控過失殺人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面臨15年監禁。此案將於下週一繼續開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