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阻房地產洗錢 澳洲擬收緊法例

澳大利亞當局正在考慮,把房地產和名貴珠寶買賣行業,納入反洗錢監管法規,目前,澳大利亞檢察總部正在對相關法規進行覆核。

此前,有國際監督機構警示澳大利亞,可能有非法資金通過這些交易,進入澳大利亞。

儘管收緊的條例並不針對特定國家,但最近確實有大量來自中國買家的資金進入澳大利亞。

2. 疑瑞典人在華被逼認罪 美國關注

中共官方電視臺,播放了瑞典維權工作者達林(Peter Dahlin),和瑞典籍香港書商桂民海的悔過視頻,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關注。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Mark C. Toner),在週四的記者會上說:「最近越來越多的人,看起來是被逼迫著,在中共官方媒體上承認犯罪,其中包括歐洲公民。」

唐納說,中共宣稱是法治社會,要改善人權,但做法卻完全相反,這會讓中共更難建立透明、有效的司法制度。

3. 權力交接前 緬甸開始釋放政治犯

星期五,緬甸軍政府開始釋放政治犯。第一批將釋放21人,之後將陸續釋放共100多名政治犯。

這事發生在緬甸權力交接之前、反對黨正在準備組閣之際。

翁山蘇姬領導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在去年11月舉行的全國大選中,取得了壓倒性勝利。軍政府也已經確定交出政權,並承諾釋放政治犯。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佔絕對多數的新國會,將在2月1號正式開會、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