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意外洩漏 蘋果收谷歌10億美元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谷歌與甲骨文的Java專利訴訟案中,意外洩露了谷歌在2014年支付10億美元給蘋果,成為iOS裝置的預設搜尋引擎。谷歌擔心文件內容曝光,恐怕會影響與其他手機業者的合作交易。

谷歌能夠成為蘋果iPhone預設的搜尋引擎,不是巧合或蘋果精挑細選的結果,而是涉及一樁10億美元的商業交易。

這筆金額主要來自於谷歌同意與蘋果拆分行動搜尋的廣告收益。

尷尬的是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一直公開批評,谷歌的廣告業務模式有隱私權侵犯問題,卻從中受益。

上週,谷歌與甲骨文的Java專利訴訟案中,還意外曝光了另一項業內機密。谷歌總共通過安卓系統賺取了310億美元營收,折合利潤220億美元。

谷歌方面已要求法官封存庭審實錄。谷歌律師表示,這項非公開財務數據非常敏感,曝光這項數據將對谷歌業務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