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女雙闖16強 費德勒拿下300勝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澳網公開賽第5天,世界排名第3的瑞士34歲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拍落有「小費德勒」之稱的保加利亞28號種子狄米卓夫(Grigor Dimitrov),拿下個人大滿貫賽事第300場勝利。台灣球手謝淑薇(Suwei Hsieh)則在女雙比賽中晉級十六強。

澳網週五遭遇大雨,所幸謝淑薇遇水則發,不但躲開2天連戰的考驗,更爆冷與與喬治亞新搭檔卡拉希妮蔻娃(Oksana Kalashnikova)以6:3、4:6、7:5聯手扳倒匈牙利與洛維尼亞組合芭波斯(Timea Babos)與斯雷博特尼克(Katarina Srebotnik)。

在男單比賽中,費德勒鏖戰4盤,最終以6:4、3:6、6:1、6:4戰勝狄米卓夫。大小費德勒在職業生涯曾經交手4次,都是由費德勒獲勝,而這次是他們首度在大滿貫賽場上對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