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貶值 海外買家搶購加西渡假屋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加元貶值,美元增值,吸引大量美國人北上搶購加拿大渡假屋。近來,油價暴跌雖重創加西卡爾加里房市,但距卡城僅130公里的加西風景–班芙公園附近的Canmore風光小鎮房市,卻是另一番風景,因房價換算成美元極具吸引力,而吸引大量美國及其它國家買家興趣。

最近,Canmore鎮一套1100平方尺的2室共管公寓上市,叫價42.9萬加元,換算成美元僅29.6萬。Canmore鎮Royal LePage落基山地產公司霍克(Brad Hawker)說,公寓掛出後,吸引大量美國和英國客戶、甚至亞洲和許多歐洲國家客戶詢問。

他說,當然這不是說立即就有大量海外買家湧入,但起碼已經開始出現這一趨勢。有購買當地房產的海外客戶,都不是第一次來此,而是回頭客,未來6-18個月內,預計會有許多這類回頭客。近來當地旅遊業相當紅火,過去25年來從未如此紅火過。

惠斯勒渡假屋紅火

卑詩省惠斯勒滑雪村渡假屋,一直以來,價格雖昂貴,但需求一直強勁。當地1幢3400平方尺的5居6衛豪華渡假屋,要價420萬,按目前匯率算相當於近290萬美元。

當地ReMax Sea to Sky Real Estate地產公司地產經紀威特斯基(Christopher Wetaski)說,他發現最近美國客戶對這類渡假屋需求上升,隨著越來越多美國人意識到美元強大購買力,這樣的客戶會越來越多。只要他們在這兒呆一段時間,就會發現當地渡假屋實在是便宜。

5、6年前,加元與美元持平時,在惠斯勒購買渡假物業的美國客戶比例,從高峰時期的20%降到僅5%。威特斯基說,隨著美元強勁,當地渡假屋價格可能會上升,更多庫存屋會售出。海外客戶中,不僅有美國人,還有從香港來的。這些客戶中,許多都是住在香港掙美元的美國人、加拿大人、英國人和法國人,中國新期間,都喜歡到惠斯勒渡假。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