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驚魂 基隆土石坍塌8戶受波及【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疑因連日多雨,基隆市發生土石坍塌事件。今天清晨5時多,在教忠街一處靠近山邊的社區,土石「整個就下來了」,侵入住戶後陽台及廚房,8戶遭波及,幸無人受傷。

坍塌面積長約50公尺、寬約15公尺,據中央社報導,受災戶家中,1樓後方的廚房遭傾瀉而下的泥流擋住去路,且不時有小土石流進廚房。

土石沖進屋內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游姓女屋主說,半夜就聽到「乒乒碰碰」的零星碎石掉落聲,接近清晨5時看見屋頂被石頭打破,趕緊下樓察看,「整個土就下來了」。

另一名謝姓住戶半夜睡覺聽到「砰」一聲,全家人都被驚醒,他發現牆倒了,廚房後門堆滿土石,趕緊跑出屋外,「嚇死了,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多數受災戶已準備行囊,準備暫時借住親戚家,住戶說,房子買10年了,從沒發生過類似狀況,感慨「今年無法在家過年」。

據社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謝慶隆表示,崩塌地點位於「御花園教忠社區」建物至今約10年,共有8戶受災較嚴重,土石衝破擋土牆進到後陽台及廚房。

這次會發生大面積坍塌,謝慶隆懷疑是上方「見佛精舍」前方的廣場地面裂痕造成,因先前市府派員會勘後已達必須警戒,但並未進一步處理,才會釀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