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暴雪襲擊美東 十州宣佈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從週五開始,冬季超級風暴「喬納斯」(Jonas)在美國東海岸中部登陸,預計帶來厚達16至40英吋的降雪。截至週六凌晨,共有十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有8人因交通事故等原因喪生。

共有8500萬人口受到此次暴風雪的波及,其中3,300萬人收到暴雪警報。9,290架航班被取消,接近16萬戶家庭斷電。

截至週六凌晨,已經有十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它們是喬治亞、田納西、賓夕法尼亞、馬裏蘭、肯塔基、北卡羅來納、新澤西、紐約、弗吉尼亞和西弗吉尼亞。

美國首都華盛頓及周邊地區位於此次暴風雪的中心,華府降雪量預計將達到2至2.5英尺,甚至可能打破單場暴雪降雪量的歷史記錄。

在紐約,氣象局也將預計降雪量上調至最多16英吋。新澤西州州長克裏斯蒂則臨時中止了在新罕布希爾州的競選活動,趕回新澤西應對暴雪。在大西洋城,風暴帶來高達8英尺的海浪,這是自2012年桑迪颶風以來的最高值。

暴雪和強風帶來的惡劣天氣對交通造成了嚴重影響。僅在弗吉尼亞一州,週五就發生了989起交通事故。肯塔基州的75號州際公路上,長達35英里的路段因暴雪及交通事故處於堵塞狀態。

暴雪天氣將持續到週日凌晨左右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