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人民幣匯率政策需更透明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週六表示,人民幣匯率浮動機制需要進一步向國際社會透明化。

拉加德是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發表上述觀點的。

在被問到如何看待北京對資本市場的管控時,拉加德並沒有正面回答,但表示大規模動用外匯儲備干預市場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IMF總裁拉加德:「對市場不可或缺的是清晰、確定的信號,尤其是(北京)需要準確地描述人民幣匯率的浮動機制,究竟是以哪個一籃子貨幣還是美元為基準。」

兩天前,拉加德曾表示北京當局與市場存在溝通問題,信息的不透明使金融市場更容易陷入恐慌。

另一方面,參加達沃斯經濟論壇的政治領袖對高速增長的印度經濟持有更加樂觀的態度。對此,印度財政部長賈特里(Arun Jaitley)表示,印度仍有大量人口處於貧困之中,只有長期保持經濟發展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貧困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