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公開賽 網壇群星紛破記錄!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這次的澳網公開賽有許多寶刀未老的選手,突破生涯的勝場記錄。費爸費德勒達成第300場大滿貫賽勝利﹔瑞士選手瓦林卡取得ATP巡迴賽的400勝﹔ 莎拉波娃歡喜迎接第600場WTA巡迴賽的勝利。而台灣好手謝淑薇與詹詠然、詹皓晴姊妹花也捷報頻傳,大步流星闖進16強。

瑞士選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雖然感冒纏身,仍然不減風采,以6-2、6-3、7-6(3)直落三輕取捷克選手拉索爾(Lukas Rosol),連續4年闖入16強,這也是他ATP巡迴賽的第400勝。

還有一位不能忘記的瑞士老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週五以6-4、3-6、6-1、6-4擊敗「小費德勒」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拿下第300場大滿貫賽勝利,34歲的費德勒也達成澳網史上最老的16強選手記錄。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一些我曾經追尋或追求的事情,當它成真的時候,真的很特別。」

俄羅斯網球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星期五也以6-1、6-7(5)、6-0擊敗157公分的美國選手戴維絲(Lauren Davis)晉級,同時取得職業生涯第600勝。莎拉波娃幽默地說:這是在提醒我已經老了嗎?

30歲的台灣好手謝淑薇志在千里,同時參加單打、雙打和混雙展現強烈企圖心。除了女單遭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敗北,另外兩線長驅直入16強。同時晉級的詹詠然、詹皓晴姊妹花,有可能在4強上演「台灣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