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奪一命 高田氣囊或再召修500萬輛車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 美國聯邦汽車安全監管機構預計高田(Takata)氣囊再擴增召回500萬輛汽車。官員週五(22日)表示,部份原因是確認又一例因安全氣囊爆裂導致的死亡案例。全球總計已致10人死亡。

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報告稱,上月一名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駕駛人證實因高田氣囊爆裂致死,肇事車輛是2006年份福特Ranger皮卡車,屬本田(Honda)以外首輛其它廠牌車型的案例。也是美國第9起高田氣囊爆裂死亡案例。海外也發生一例。

因這起案例,監管機構要求再次擴大召回包括約100萬輛Ranger車型。另有使用不同類充氣器的400萬輛轎車和卡車也可能召回。NHTSA解釋,因最近測試豐田RAV4時,發生三次氣囊爆炸。召回廠牌包括福特、大眾、奧迪和奔馳。

高田採用硝酸銨(ammonium-nitrate)製造小型爆炸,以在車禍中為安全氣囊充氣。但化學能在長時間暴露於潮濕的空氣中會劣化,導致其燃燒太快致使金屬容器破裂飛濺形成爆炸。

他們需在美國計畫召回1,900萬輛汽車而準備的2300萬硝酸銨充氣機基礎上,再增加訂購量。

截至12月下旬,美國約27%被召回的車主已完成修復駕駛座氣囊。在最可能爆裂的炎熱潮濕的地區,約34%車主完成。

去年11月,高田因未及時披露和修復缺陷的安全氣囊而導致10人死亡、至少98人受傷,同意接受至少7000萬美元罰款。若沒能履行協議,罰款將達2億美元。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