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寒流襲台 多地飄雪 民眾驚喜

【新唐人2016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正慧報導)超強寒流襲台帶來意外驚喜,今(當地時間24日)昨兩天台灣多處傳出下雪消息。包括苗栗縣的獅潭鄉仙山風景區、大湖鄉薑麻園、南庄鄉鹿場部落,烏來、新店、坪林、桃園及三峽等地區。

昨晚約9點左右,烏來傳出下雪的消息,但降雪量不大。新店山區,包括新店四十份公墓等地也傳降雪。

昨晚11點左右坪林區也傳出下雪消息,今天凌晨2點左右,苗栗縣發生降雪,住戶一早起床發現屋頂和車頂上已經出現積雪,有民眾特地開車上山賞雪。

住在獅潭鄉仙山附近的居民稱,這是有記憶中(40年)以來的第2場雪。住在仙山風景區附近的黃卓敏則說,大約在30多年以前曾經看過積雪,但這是頭一次看到「飄雪」的情況。

居民劉添奎說他家附近海拔只有450公尺的大湖鄉薑麻園地區,也下起大雪,以往從來沒有在這麼「低海拔」看過下雪的情況,雖然天氣寒冷,小朋友仍興奮地跑到戶外堆起雪人。

從台北市前往南庄鄉鹿場部落度假的張姓民眾指出,「真的很幸運」來到苗栗竟然也可以看到「銀白色世界」,宛如置身於國外,實在「太美了」。

有桃園民眾上傳飄雪影片,稱第一次見到,並留言「真正歷史性的一刻,生平第一次看到!桃園下雪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