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流挾雪 新竹尖石五峰管制入山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這波10年來最強寒流威力果然驚人!新竹尖石、五峰兩個山地鄉,深夜(24號)開始都陸續飄下大雪。其中尖石鄉從宇老部落一直到最遠的司馬庫斯部落,都是大雪不斷。

24號凌晨新竹尖石開始飄起雪花,民眾摸黑玩雪,小朋友堆起雪人玩得好開心,這波最強寒流籠罩全臺,水氣足氣溫低,因此許多民眾看準了時間摸黑上山。

賞雪民眾:「3點多的時候就過來了。」

賞雪民眾:「大概6、7點的時候慢慢開上來,然後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是零度了。」

在白天就有不少23號上山來逛逛的民眾,因為沒有準備雪鏈打滑受困,不過反而因禍得福欣賞到這難得雪景。

賞雪民眾:「沒有帶鐵鍊所以沒辦法下山,因為沒辦法下山,剛好賞到這個美麗的雪景,所以難得一見。」

賞雪民眾:「從來都沒有這種經驗,帶小朋友上來,還有一個重點是這裡不會塞車。」

海拔還不到2000公尺,就能看見美麗的雪景,不過就算加掛雪鍊,行車在積雪的路上容易打滑,好險遇到這群年輕人,主動下車幫忙。

賞雪民眾:「車子打滑我們看他上不去就幫忙他推,(你們救了幾部車)不知道,沒有算。」

新竹縣尖石鄉宇老派出所警員:「對對對,絕對會打滑,那個等好天氣再上來,對,不建議啦。」

新竹縣尖石鄉菜販:「高麗菜被雪吃光了怎麼辦?我們農民怎麼辦?」

民眾開心賞雪,但是山上菜農開始煩惱,因為寒害高山蔬菜無一倖免。這波寒流從24號持續發威,晚間溫度會持續下探,進入尖石部落的宇老派出所下午,已開始拉起黃色封鎖線,限制車輛進入山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