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紐約市長彭博 或獨立參選總統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訊】前紐約市長彭博可能以獨立候選人身份競選下屆美國總統。路透社引述了解情況的消息報導,彭博已經告訴他的顧問們籌辦競選活動,並有意出資10億美元投入選舉。

今年73歲的彭博將在今年3月就是否獨立參加總統競選做出最後決定。這位億萬富翁是彭博通訊社創始人,並與華爾街關係密切,有關經濟和社會的主張偏向自由化,但主張管控槍支。

彭博表示,如果共和黨的川普或克魯茲,以及民主黨的桑德斯贏得初選,自己也許會以獨立候選人身份競選美國總統。桑德斯的支持度正在最先投票的愛荷華州和新罕布希爾州激增,而希拉里則因擔任國務卿期間的電郵門醜聞,誠信受到質疑。桑德斯自稱社會主義者,而共和黨領跑的川普和克魯茲都極端保守。彭博對這些人可能領導美國越來越感到擔憂。

在美國歷史上還沒有獨立候選人當選,但資金雄厚的彭博可能創造這個先例。一項針對彭博、川普和希拉里競選的民調顯示,三人目前的支持率分別是13%、37%和36%。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