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雪過後 美積雪厚達68cm 多地交通停擺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訊】隨著風暴移往美國外海,除紐約州長島部分地區和科德角外,美東其他地區週日都迎來晴朗天氣,不少人在鏟雪後拍照留念。這場大雪和強風對美東地區8500萬人的生活造成影響,還導致至少8400個航班被取消。

美東遭遇的這場暴風雪堪稱有記錄以來第二大,紐約市中央公園的積雪只比2006年的最高記錄26.9英吋少0.1英吋(即26.8英吋,相當於68cm);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也錄得24英吋厚的積雪,僅次於1922年的28英吋記錄。這場暴風雪還導致美東地區至少19人喪生。

紐約州長庫默宣佈,從週日早7點解除紐約市和長島地區的道路禁令,重開共交、地鐵、機場和橋樑,但仍保持緊急狀態,長島鐵路繼續停運,北方鐵路則恢復運行。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他說:「出行禁令已經解除,這並不意味著人們應該走出去,開車去看風景,大部分道路仍禁止通行。」

紐約市時代廣場的積雪已被清理乾淨。

紐約店主吉米·杜拉克:「我整晚在工作,清理這裏的積雪。現在我要回家了。」

費城也受到這次雪災的影響,從紐約到費城的交通週日下午仍未能恢復。

費城旅客戴安·弗蘭克爾:「我們要回家看看那裏的情況如何。」

美國首都華盛頓仍處於停滯狀態,只有白宮附近的賓夕法尼亞大道能看到鏟雪車。市長鮑澤要求市民繼續留在家裏。

華盛頓特區市長穆裡爾·鮑澤:「我們仍在區域內實行緊急狀態。而且對任何妨礙在街上鏟雪的人都必須進行處罰。你上街後如果車被困在街道上,我們會開罰單並拖走你的車,以免影響鏟雪。」

而就在這個嚴冬週日的早晨,弗吉尼亞州貝爾沃堡卻發生一起火災。大雪延誤了救援人員到來,直升機拍到房頂上的火焰。

華盛頓特區的救難人員還從屋頂坍塌的市郊建築中救出67人。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