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16年會是中共滅亡年嗎?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訊】2016年會是中共滅亡年嗎?現在還不得而知。但新年剛過,這個話題就被再次提出。歷史的巨大變革似乎隨時會在當今的中國上演。中共是否氣數已盡?上至體制內高層,下至民間老百姓,又該如何面對?一起來聽聽評論員的解讀。

一份勾畫「2016中國危機」的路線圖,幾天前開始悄悄在網路流傳,認為中國在沒有內部戰亂的前提下,由債務引爆的危機會慢慢傳染開來,由此引發金融危機,進而轉為經濟危機,然後是社會危機,民眾不滿抗議,演變為政治危機,最後導致中共一夜之間崩潰。

美國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去年10月在舊金山演講時說,中國有制度、信仰、倫理、教育、經濟和環境六大危機,中共垮臺不是外部力量造成的,是自己顛覆自己。

《中國即將崩潰》一書作者、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去年10月接受《大紀元》專訪時,推測中國將出現象東歐、蘇聯般無人領導的革命,導致中共政權垮臺。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去年也曾兩度預言,中共將亡於2017年。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有人看到2016年是最關鍵的一年,應該說有識之士都在看這個問題,如果現在當局者,他能夠去真正把那些導致中國社會現在這種危亡狀態的根源,就是江澤民作惡的根源和他系統裡的人,這個根給剷除了,把江澤民抓起來,然後真正從政體上也改變了中共在中國一黨專制這種局面,中國社會可能就會有一個轉機,那也是真正拯救中國社會的唯一出路。」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僅靠反腐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如果當權者想去挽救中共,不僅挽救不了,下場只會更加可悲。中共可能會一夜崩潰,導火索是經濟,本質則是中共體制下道德大堤的崩潰。

中共政權經常被拿來和晚清做比較,陸媒也在不斷以暗喻方式釋放變天信號。

原刊於《中國經營報》的文章「1911,大清朝完蛋的前夜」,最近再次熱傳。作者傅國湧說,大清朝垮臺之前,出現了很多神秘的預兆,民間到處傳言大清朝要完結了。人心思變。

去年12月中紀委官員習驊的文章,也在網路熱傳。文章提到,清朝深陷歷史週期律的命運已經注定,癸酉之變只是第一步,而原因就是:官員們都在坐等出事!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造成中共倒臺的危機太多太多。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共一定會倒臺,而且為時不遠了。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中共到現在還沒有被推翻,那是不是說給那些在中共裡邊的人,給那些做了不好事情的人,還給他一個機會,還給他一個能夠在中共垮臺之前,能夠把自己跟中共切割,盡量立功贖罪的一個機會。如果不利用好這個機會的話,當這個一旦發生的時候,那怎麼樣就怎麼樣了。」

李善鑒認為,中國變天很可能會平穩過渡。現在維持中共存在的勢力,已經沒有足夠的力量和解體中共的力量抗衡。人們所擔憂的混亂局面很可能不會發生。作為普通民眾來講,應該蒐集各種證據,盡量保護現在被中共迫害的無辜民眾,同時切斷和中共的聯繫,為自己走入新紀元做好準備。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突破二億二千萬人,其中包括不少體制內人士。2002年在中國貴州被發現的「藏字石」,也有著「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天然大字。坊間越來越多的人們在說「天滅中共」,認為解體中共是天意,天意難違。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