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萬買教訓 美空軍誤操作損壞核導彈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美國空軍透露,3名飛行員在2014年5月17日排錯操作失誤,造成攜帶核彈頭的導彈損壞後,他們已被立即停職,並被剝奪核操作認證。空軍則對事件展開調查。

據費爾菲爾德公民報告披露,這起事故造成180萬美元損失。但由於事件過於敏感,空軍方面在2年後雖然已經確認事發原因,仍拒絕透露有關導彈損壞和修復的詳情。

但空軍向公眾證實,這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也沒有對公眾的安全構成任何威脅。衛報披露,前五角大樓官員及國會議員據稱已就此事件進行了聽證。

事件發生之際,正值空軍接受現代化技術嚴格審查之際。而事實上,這已不是第一次空軍被迫為事故做出解釋。空軍一處設備房2008年曾失火,但五天後才被發現。

面對質疑,空軍堅稱以最好的方式處理特定情況。英國廣播公司表示,3個肇事者在重回崗位前,都已全部重新接受培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