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在美殺害兩侄子 中國男子保釋被拒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訊】香港媒體報導,在美國洛杉磯殺害兩個侄子的中國男子史德雲,週一(1月25日)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他表示願意接受美國引渡,不過,他打算以患有心臟病和在中國大陸有巨額資產為由申請保釋。

對史德雲的保釋要求,代表香港律政司和美國政府的律師當庭提出反對,法官也認為史德雲有潛逃風險,裁定將其收押候審。

史德雲涉嫌上週五在美國洛杉磯殺害兩個侄子,一名14歲,另一名15歲。隨後,史德雲搭乘國泰航班潛逃。

香港警方應美國執法官員的請求,在史德雲飛抵香港後,將其逮捕。

史德雲在法庭上辯護稱,他離開加州是要經由香港到廣東、深圳處理業務,並非潛逃。

美國調查人員認為,史德雲因對妻子提出離婚不滿,將未成年的侄子殺死後逃離。

史德雲拒絕聘請律師,打算自我辯護。

目前,中國大陸與美國之間沒有引渡協議,但香港與美國在1998年簽署了相關協定。

案件將於2月11日再次開庭,法官要求美方在此期間準備正式引渡申請文書。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