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電視業最高獎項誕生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今天是1月25日。1919年的這一天,國際調解組織國際聯盟成立;1924年的這一天,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成立;就在同一天,第一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法國夏慕尼開幕。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女記者完成環球之旅】
1890年:筆名布萊(Nellie Bly)的記者科克倫(Elizabeth Jane Cochran)成為首名自己完成環繞全球旅行的女子。她也開創了記者暗訪之先河。

【首屆艾美獎頒獎典禮】
1949年:首屆黃金時段艾美獎頒獎在好萊塢運動俱樂部舉行。艾美獎(Emmy Award)旨在表彰電視業傑出人士和節目,重要程度與電影界的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音樂界的格萊美獎(Grammy Awards)、戲劇界的東尼獎(Tony Award)相同。

【707首航 啟噴氣民航時代】
1959年:美航波音707首航。這是第一款取得成功的噴氣民航客機,使波音取代道格拉斯成為最大民航飛機製造商。

【暴力血腥罪犯被定罪】
1971年:曼森(Charles Manson)因命令手下殺害女星莎朗(Charles Manson)被定罪,但因加州廢除死刑而被終身監禁。這個洛杉磯犯罪集團的領導者,在美國成為精神錯亂、暴力血腥的像徵。

【天理循環 四人幫被判刑】
1981年:中國四人幫案審結。最高法院判處江青和張春橋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王洪文無期徒刑;姚文元有期徒刑20年。

【憤怒日 埃及人發起示威】
2011年:受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影響,埃及爆發大規模示威並最終推翻獨裁者穆巴拉克。這一天也被示威者稱為「憤怒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