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暴雪清理重建 經濟損失數十億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剷雪車日夜不停地清除積雪,車輛陷在雪地裡動彈不得,人們努力在雪地挖出自己的愛車,週一在美東地區,到處都能見到這樣的景象。

這場罕見的超級暴風雪,不但被稱為「怪獸」等級,也為不少地區刷新了降雪新記錄。

在紐約市中央公園,降雪量累積超過68釐米,創下有氣象記錄以來的史上第二高降雪量。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剛剛經歷了紐約歷史上最大的一次降雪……市政府每個部門都相當緊張,但我們的員工們們通過不懈的工作通過了考驗,通過頑強的拚搏通過了考驗,十分出色。」

不過由於暴雪來得太快太猛,大量積雪堆在路面,剷雪車來不及應付,導致許多車輛深埋在積雪當中。

新澤西州的南部沿海地區,則發生海水倒灌,許多房屋還泡在海水中,當局也正在加速救援與重建工作。

新澤西居民Max Sorensen:「水位絕對比桑蒂颶風還要高出一點……我們的車庫積水大約1英呎半,除此之外,其他都還好。」

美國首府華盛頓,降雪量也超過56釐米,但華府民眾不以為苦,甚至還高興地打起了雪球大戰。

不過,兩天的暴雪,也造成大量建築物出現屋頂坍塌。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物,也因為擋不住沉重的積雪而受災。

這場暴雪,纍計造成至少37人死亡,更對美東地區的空中交通帶來重傷害。

直到週一下午,仍有1550架次的班機被迫取消。五天以來,被迫取消的航班數量高達12980架次。

至於經濟損失,目前還難以預估,但專家評估,這次雪災的損失與災後重建工作,可能需要付出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