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庭審第一天 911報警電話呈堂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來看一組本地新聞:華裔警察梁彼得案開庭第一天,檢方的矛頭指向梁彼得失手開槍、打死非裔青年後,沒有即時救人﹔葛利的家人今天也在法庭外發言,希望法庭能公正審判,請看記者安心稍早發自法庭的報導。

今天是梁彼得案庭審理的第一天。一早上,檢辯雙方進行了簡短的開案陳詞後,檢方傳喚了兩名證人。原本在下午的出庭的證人改期到明天,因此,今天的庭審提早結束。

在近半天的庭審中,一通長達7分38秒的911報警電話錄音呈堂。非裔青年葛利中槍後倒地後,他的女友敲開鄰居洛佩茲的門,請她幫忙報警。洛佩茲成為此案的第一名證人。
洛佩茲911報警電話錄音:
「一位男性被搶擊中胸部,他躺在樓梯間。」
「她(指葛利女友)一個人在他身邊,她還在嚐試人口呼吸急救。」
(接線員你們動作一定要快)
「是,但他已經沒有呼吸了。」
「這裡有很多警察,沒見救護車,不知道怎麼辦,她還在嚐試做人口呼吸。」

檢方以此911電話錄音為證,指出梁彼得在失手開槍傷人後,並沒有即時進行任何救助,而擔心自己會丟掉工作,只管打電話給上級匯報。

梁彼得的律師則表示,這完全是萬分之一機率的意外事故。梁巡邏的政府樓的頂樓,是危險中更危險的地方。他不小心扣動扳機,沒想到子彈會打在人身上,而且是致命部位。梁當時非常吃驚,而後痛哭不止。前來查看的警官不得不為梁也叫了一輛救護車。

葛利的母親和繼父在法庭外請人代讀了他們寫給梁彼得的信,指責梁讓他們無辜承受失去親人的巨大痛苦。現場被媒體圍的水泄不通。庭審明天將繼續,預計可能要持續數週時間。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