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村官在家門口中4支毒鏢身亡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有關村官被殺的新聞頻頻見諸報端。去年安徽阜陽市臨泉縣一名村委副書記在自家門口下車時,被4支毒鏢射中身亡。至今4個月過去了,殺人兇手仍未歸案。死者家人甚至擔心兇手打擊報復,危及自身安全。

據報導,49歲姜雁於2014年底當選阜陽市臨泉縣譚棚鎮陳營行政村的村委會副書記。去年9月18日晚,姜雁去和村裡其他人吃飯商量事情,弄到很晚才回家。

姜雁的妻子孫文英說:「我晚上睡的早,大概晚上9點左右就睡了。」「到了夜裡12點多,我丈夫還沒回來。」孫文英在19日凌晨0點14分,給丈夫打了個電話但沒人接。

孫文英起身推開家門,看到丈夫的車就停在一樓大門口,車子還沒熄火,大燈還亮著。孫文英走近一看,丈夫躺在車後方的地面上一動不動,已經沒有了呼吸。

孫文英說,她發現丈夫的時候車門是打開的,一樓的卷閘門也是開著的,「應該是在他打開卷閘門回來停車的時候,遇到了不測。」

孫文英曾檢查丈夫的身體,發現「在他後腦勺的地方,有個針眼,好像是被什麼東西刺的。」後來法醫來鑒定,在腦門上還發現了2個針眼,後背也有個針眼。法醫說,他中了毒鏢

姜雁意外死亡後,當地公安部門曾成立專案組並告訴孫文英,「我丈夫被疑似弓弩的武器發射毒鏢刺死的。」

孫文英說,姜雁2014年當選村委副書記後,就開始舉報村裡存在的一些問題。如今姜雁被害已經4個多月了,案件一直沒有偵破。孫文英一家人擔心自身安全,不知兇手是否會繼續打擊報復。家人希望警方早日破案,給死者一個交代。

網友熱議

姜雁被謀殺的消息被中青網報導後,引來2萬5千多網友圍觀、評論。很多網友質疑,為何「案發4個月沒進展?警察們把掃黃的那股鬥志分十分之一,相信早就破案了!」

「毒鏢是偷狗用的,內含氰化鉀之類的劇毒,中招幾秒中就斃命。根本不會叫一聲就離世了。」

「十有八九又是基礎設施建設惹的禍。」

有網友感嘆,「這年頭,受壓迫的民眾手段越來越先進了啊!都開始用暗器了。」

「各地大小官員都搞貪腐強征強拆,最大的可能是被受到鎮壓村民使黑手段報復了吧。」

「我們這裡的支書都是靠關係當上去的,壓榨老百姓太狠,不願做奴隸的人們起來起來起來!」

責任編輯: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