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達州萬源市委原書記墜亡 原因未明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近日,原中共四川萬源市委書記、年僅47歲的王成軍,在達州市達川區居民樓跳樓身亡。2016年新年伊始,已有廣西南寧、河南信陽、四川達州等地接連出現多起官員跳樓事件,王成軍之死是眾多跳樓命案中的最新一起。

澎湃新聞網1月25日報導,四川省達州市公安局多個信源證實,王成軍於2016年1月22日從達州市達川區居民樓墜亡

達州市公安局一名負責人稱,當地警方正在調查王成軍墜亡事件,等有調查結果後會向媒體公布。

出生於1969年10月的王成軍是四川達縣人,中央黨校函授經濟管理專業畢業,1988年8月參加工作。長期在達州市工作,曾任達州市委督查室主任、達州市委副秘書長、達州市萬源市委副書記、達州市萬源市委副書記和市長等職,於2011年起出任萬源市委書記

2015年9月26日,萬源市召開會議宣布王成軍同志不再擔任中共萬源市委書記。

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掀起反腐大潮以來,中國各地頻頻傳出官員非正常死亡事件。僅進入2016年以來,廣西南寧、河南信陽等地接連出現官員跳樓事件。

1月2日,人民網報導稱,河南信陽市平橋區政府辦公室主任劉安軍,1月1日上午從區政府辦公樓4樓墜樓。

1月3日晚,廣西南寧市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李曉東,被發現墮樓身亡。據知李所在的高新區早前已有多名官員被查處。

1月4日下午,河南信陽市鹽業管理局辦公室一位工作人員對《信陽網》稱,1月3日,該局財務科副科長黃鴻雁從辦公樓6樓跳下,當場身亡。

公開報導顯示,僅去年10月23號到11月23號,就發生了9起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事件,死法多為所謂的「自殺」。

香港《動向》雜誌披露,僅去年10月,就有87名處級或以上中共官員「自殺」身亡。

如此密集的所謂官員「自殺」事件,引發了公眾對「官員自殺潮」深層原因的思考。

雖然中共官方通報中一貫以「壓力過大」或「患有憂鬱症」來解釋所謂的「自殺」原因,卻一直難以令公眾信服。坊間認為這些官員的非正常死亡的原因主要可以概括為「畏罪自殺」、「他殺滅口」和「因果報應」等。

責任編輯: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