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王國集團 收購謝霆鋒後製公司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影視特效公司數字王國,宣佈收購港星謝霆鋒創辦的後期製作公司PO朝霆85%的股權。數字王國行政總裁謝安表示,收購PO朝霆,有助於數字王國未來在大中華區市場的佈局,而謝霆鋒,將繼續主導PO朝霆在大中華區的業務。

數字王國行政總裁謝安,與香港藝人謝霆鋒一同現身,宣佈消息,數字王國集團,以1.35億港幣,收購謝霆鋒創辦的後期製作公司,85%的股權。

藝人謝霆鋒:「不光是電影需要後期,電視節目像是《十二道鋒味》需要很多後期,所以,這意味著市場已經準備好了,PO(PO朝霆公司)的網絡,持續運作了12年,PO上海、PO北京、PO香港,這個網絡系統已經好了。」

2003年由謝霆鋒創辦的影視特效公司(Lucrative Skill),一度被譽為最頂級的特效製作公司之一,但近年卻連年虧損,2014年稅後虧損為943萬港幣,截至2015年底,稅後虧損2444萬港幣,先前港媒曾報導,公司解散過百員工,將重點主攻大陸市場。

數字王國行政總裁謝安:「我相信今天DD(數字王國)跟 PO(PO朝霆)的結合,我們就可以改變這一點,誰說為甚麼我們在中國的市場,只有是把票房做得很高,但是沒有很好的品質,我們就要改變這一點。」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媒體澎湃新聞以《謝霆鋒特效公司再賣身,內地神秘商人車峰1.35億港元接手》為標題,內文特別突出報導了,數字王國的實際控制人車峰,2015年6月,車峰因涉嫌洗錢被捕,導致數字王國股價單日腰斬。

而數字王國似乎逐漸從風波走出,近期頻頻出手,擴展大中華市場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