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奇才 8歲華裔女孩大戰名廚(視頻)

【新唐人2016年1月26日訊】華裔女孩孔令貞是一個烹飪奇才。年僅8歲的她登上了美國廚藝競賽節目「決勝大廚」的舞台,並向知名大廚挑戰。

據美國媒體報導,孔令貞作為年紀最小的少年廚師參加美國FYI電視台舉辦的廚藝競賽節目「決勝大廚」(Man Vs. Child: Chef Showdown),與其他4名廚師少年一起挑戰知名的餐廳大廚。

節目的主持人兼評委亞當•葛特勒(Adam Gertler)看了孔令貞的表演,十分贊嘆,還特別地讚賞了她的刀功。

加州卡拉菲亞飯店(Calafia)首席廚師弗蘭克•奧特(Frank Otte)表示:「小令貞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孩子,在挑戰中我很難不為她的可愛分心,不過當我看到她的廚藝時,我真的被嚇到了。」

孔令貞的媽媽勞拉•孔說,令貞非常喜歡美食,不過她對美食的愛並不只停留在吃的層面上。在她年僅三歲時,她就對廚房產生了興趣,不但樂於和媽媽學習料理基礎,並嘗試創作新品,還到電視節目、網路等介紹美食的欄目中尋找靈感。

勞拉•孔表示:「令貞喜歡與我一起做飯,尤其是每週家庭聚餐,更是和我一起試著做全球各地的美食。」

對於自己的刀功,孔令貞說:「我剛剛開始學習做飯的時候,用的是黃油刀,因為它沒有刀刃。等我熟練了以後,才被允許用真刀。那個時候,我7歲了。」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