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小德費爸將對決 小威或平記錄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澳網賽事進入第9天,塞爾維亞球王德約科維奇直落三盤輕取亞洲一哥錦織圭,四強戰將與瑞士快車費德勒雙雄對決。但澳網高居女雙2號種子的台灣姊妹花詹詠然(CHAN Yung-Jan)和詹皓晴(CHAN, Hao-Ching),前一天在8強賽中遭捷克組合希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和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以6比2、5比7、3比6逆轉淘汰,無緣晉級下一輪。

世界排名第1的德約科維奇只花了2小時7分鐘,就以6比3、6比2和6比4擺平表現失常的日本對手錦織圭,順利挺進準決賽,也報了2014年美網爆冷被錦織圭擊敗的一箭之仇。

當天稍早,費德勒也以7比6、6比2、6比4拿下澳大利亞6號種子貝爾迪赫。接下來將在28日與德約科維奇展開生涯第45場對決。

兩人過去的戰績是各贏22場,澳網則是德約科維奇以1場之差領先。而他大滿貫賽事已拿下19連勝,自去年法國決賽敗給瑞士好手瓦林卡後,大滿貫比賽就沒有輸過球。

在女子方面,34歲世界球後小威廉姆斯以6比4、6比1再度擊垮俄羅斯宿敵沙拉波娃,取得兩人交手的第18連勝,晉級四強,並有望追平前輩葛拉芙的22冠大滿貫記錄。她接下來將與波蘭好手拉德旺斯卡爭取決賽門票,兩人過去8次遭遇都是小威獲勝。

此前一天,中國選手張帥成為澳網最大黑馬,在女單16強戰以3比6、6比3、6比3擊敗美國好手凱斯,晉級8強,締造生涯高峰,下輪將對陣英國黑馬孔塔,可能再獲突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