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A股暴跌逾6% 或涉7大恐怖利空和超級力量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繼開年首次出現股市「熔斷危機」之後,日前中國股市再次出現大跌,創下新低。有博文分析,A股暴跌或存在7大恐怖利空操作;也有評論認為,有與習近平叫板的「超級力量」攪局。

1月26日,中國大陸股市開低走低,滬指一舉跌破2015年股災的2850點底線,以2749點重挫6.42%作收,創下13個月新低。深證成指更重挫6.96%,跌破1萬點大關。

台灣中央社的報導從技術層面分析,中國大陸股市自2014年下半年走出的多頭行情,在2015年6月滬指登上5178點後向下反轉,2個月後就跌到2850點,接近腰斬,引發大陸股市史上最大的股災。但在官方救市下,12月下旬才反彈到3684點,使2850點成為底線,也是多頭力守的防線。

但2850點26日被跌破,代表底線失守,多頭支撐頓時喪失,技術面全面翻空;也代表股災時進場的投資人,小至散戶、中至法人、大到官方的「國家隊」,只要中途沒出場,在帳面上全數套牢。

署名「飈庄教主」的博文,對大陸A股市場再度出現暴跌走勢進行分析,認為當前的股市市場,有無恥的主力的操作,越來越顯得詭異多變、難以把握!主力正「變本加厲」的布局!該博主認為,當前造成這種走勢的利空因素主要以下7個:

1、從市場表現來看,2016年以來股市連續受挫,市場觀望情緒濃厚,人氣聚攏尚需時間。

2、連續兩日反彈但量能持續萎縮,不利於行情的發展。

3、兩市融資餘額十七連降,投資者參與熱情不高。

4、從圖形上來看,市場並未脫離下降通道,且市場仍屬存量資金博弈,量能無法有效實現突破。

5、從外部市場來看,人民幣近日遭遇大幅波動,香港股市及匯市遭遇國際資本巨鱷的連續做空。

6、從資金面來看,央行近期頻繁釋放流動性,因此市場在中國新年前將轉降息或將大概率落空。

7、外圍市場方面,反彈不久的油價,再度暴跌,將歐美市場近期的反彈扼殺在搖籃裡,週一標普、道指、納指再現下跌。

2016年開年大股災 疑「超級力量」在操作攪局

1月4日、8日,股市暴跌成災,深滬兩市A股合計蒸發逾8.04萬億人民幣,股民損失慘重,官方新出爐的「熔斷機制」被逼停。

針對以上一開盤即熔斷的詭異現象,當時有分析說,明眼人一看就知肯定有人搗鬼。因為剛開盤時,投資人還在觀望,「國家隊」救市也還未準備就緒,這時如有幕後大股東想砸盤,其付出的代價比較低。這說明有一股超強力量,足以與「國家隊」抗衡,且在之前就運籌好。國家隊來不及接盤,熔斷劇則不斷上演。這就給習近平擺了一盤相當致命的殘棋。

之後不久,有外媒報導,來自中共北京官員的消息稱,中國A股連續暴跌,中共高層內部政治鬥爭的繼續,是習近平掌握軍權後,敵對方的瘋狂反撲,是權貴階層的大動作。

消息稱,北京官員還透露:經濟是根本,只要經濟崩潰,習近平在黨內一把手的合法性就會動搖,對方就會有翻盤的希望;雙方在經濟上對決,已到了赤膊相見的白熱化程度。如果習近平穩不住經濟,到手的軍權也會發生變化。

據此,有分析認為,開年的A股暴跌,涉嫌是第二次「金融政變」,不象是簡單的惡意做空,而是帶有明顯的政治目的。如果僅僅是為了賺錢,用不著要和國家作對,拚命砸盤,與國家力量叫板。

1月21日,李源潮作為中方最高級別領導人,出席在瑞士小鎮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被問到中國股市的問題時,李源潮表示,中央會繼續加強監管,以避免市場更大的波動。據此,外界分析,2016年,官方仍可能會暴力救市。有中共官員甚至向外透露說,不排除習近平使用武力解決經濟戰役的可能性。

相關視頻 【今日點擊】「趙家人」利用熔斷機制發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