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中國60厘米的瑞雪和美國59厘米的暴雪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近日,網民「微型針孔攝像機1」在天涯論壇上發表一篇題為「中國60厘米的瑞雪和美國59厘米的暴雪」的網文,引發網絡熱議。

該文具體如下:

1、首都北京喜降瑞雪,積雪60厘米,大雪有利提高空氣質量,殺蟲除病,增強人民健康和春耕春播農業生產,全市人民在市委市領導下清除積雪保證交通暢通。

2、美國華盛頓突降暴雪,積雪達59厘米,上萬架次航班延誤,多人無家可歸,道路交通受阻,車禍連連……

聽到這樣的新聞,幾位蜷縮在牆角的、凍得鼻青臉腫的愛國青年唰地一下睜大了渾濁的眼睛,旋即呼啦一下子蹦跳了起來,一面冒著鼻涕泡一面縱情高唱:「偉大英明神武的雪啊,下得更猛烈一些吧!中國,崛起!美帝,滅亡!」

這情景倒不由讓我想起去年看過的一部朝鮮宣傳片,那場景宣揚的比咱們這場2016年的第一場雪有過之而無不及。在該宣傳片中,美帝的紐約街頭擠滿了流離失所的難民,樹上的葉子被吃得一片不剩,市民們正在四處搜捕麻雀吃……結尾處,朝鮮播音員以高亢嘹亮的、舉世震驚的嗓音宣告道:我們要緊密團結在金大帥周圍,珍惜當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奮進,高唱凱歌拯救美帝於水深火熱之中!

所以,每當精英們聲嘶力竭地高喊「中國人的素質不夠,不適合搞民主」時,我卻總不免生出深深的悲憫來——為自己的無能為力,也為他們的肆虐猖狂!素質是教育的產物,而教育是制度的產物,素質無非是種在制度上的一粒種子而已——什麼樣的制度催生什麼樣的文明,什麼樣的文明又誕生什麼樣的素質——如果上流社會以說謊為榮,卻指望下層社會去遵守至高無上的榮譽,這怎麼可能。

北京下了60厘米的瑞雪,美帝下的卻是59厘米的暴雪,這樣的對比很和諧嗎?為什麼我總覺得現在的宣傳越來越具有一種「超文革的味道」?照此下去,估計距離第二次「畝產十三萬斤」也為期不遠了!

真實的美帝究竟是什麼樣子?這對於那些長期由央媽哺育餵養大的孩子們來說,至今仍然是個謎!這裡,請允許我再次簡單陳述下美帝的貧困階層的生存現狀,也好讓那些凍得鼻青臉腫、冒著鼻涕泡、啃著窩窩頭的北朝鮮人好去拯救他們於水火!美國的貧困線是個人年收入低於11,139美元(合約人民幣73,138元),其中不包括食品券與住房補貼等福利。按照這個標準,中國至少有十億人生活在貧困線下,而美國的貧困者都可得到救助金和免費醫療、子女免費讀書和免費營養午餐……

在正常國家,政府才是最貧困的,因為政府從來不生產,他們用的每一分錢都必須合理的依靠人民納稅、從人民腰包拿,人民就是政府的衣食父母,理所當然應該是富裕的!不正常的國家則恰恰相反,政府是富裕的,因為他們把人民的勞動果實通過公有制變成政府的,然後它們還可以沒有監管地自由分配!

隨著2016年的第一場雪的降臨,央媽已經先後宣傳了美帝多人無家可歸,英帝凍死2,400人,唯獨我們這邊風平浪靜、一塵不染,瑞雪兆豐年,家家齊歡笑……是啊,身為中國人,除了對這場罕見的大雪投百分百信任票外,除了相信這場60厘米厚的大雪對返鄉潮回家的農民工們、對於那些生活在缺乏供暖設備之下的市民們沒有絲毫影響之外,我們還能幹什麼呢?

一方面,我們粗魯地拒絕外媒對我們進行任何所謂的「負面」報導,另一方面,我們的官媒卻不遺餘力地挖掘幾乎所有發生在世界每一個角落的「負面新聞」,並對此進行深度包裝與誇張報導,妄圖通過別人的錯誤來掩蓋自己所犯下的錯誤——試問長此以往,我們究竟會創造出一個什麼樣的和諧世界來?

長期洗腦之後,要保持清醒非常困難,大局觀、使命感、國家榮譽、集體利益——這些洗腦專用詞紛亂生長,與真正的常識糾纏在一起,時刻敲得叮噹作響亂人心智。它讓囚犯愛上獄卒,野獸愛上鎖鏈,天靈蓋上鮮血淋漓,卻對狼牙棒無限仰慕。當閹割成了習慣,我們就會長出被閹的基因,甚至慢慢學會揮刀自宮。

最近看了張鳴先生的檄文《太監的醬缸動不得》和陳佩斯在訪談時的大聲疾呼「要讓越來越多的人發聲」,再對比下官媒的種種宣傳,未免感慨良多!未來,那種高居廟堂的傲慢聲音和這種在野的謙卑聲音之間的碰撞——只怕是越來越激烈吧!鑒於此,每一位尚能獨立思考的中國人所能做的,無非是捂住你的良心,自覺抵制蒼蠅的侵擾和糞坑的侵蝕——究竟是為眼前的小私小利而活,還是為子孫後代的福利而活,我想這應該是擺在每一位獨立思考的中國人面前的一道課題,每個人都應該為此做出艱難的抉擇!

其實,本人並不想玷污央媽的純潔性,因為央媽的主打產品新聞聯播的確是個好東西!中國有八千萬光棍,據說越南新娘的到來就很好地解決了老光棍們婚姻和傳宗接代的問題。有記者走訪了村裡幾個越南嫁過來的媳婦,她們異口同聲地說,是因為看了新聞聯播,感覺中國比美國更富裕,所以就嫁過來了……老光棍們說,感謝D和ZF以及新聞聯播,否則,做夢也不會想到這輩子還能娶上外國老婆。

剛剛在央台看到一段片花,講的是大批農民工騎車回鄉過年的故事。這本是件挺讓人心酸的故事,為了節省幾個錢,不惜風餐露宿,風吹雨淋,寒冷中拉包帶人,可楞是被央台拍成了美輪美奐、浪漫有加、十分有趣之事——片中農民工個個笑開了花,把個底層人的無奈美化成喜事,真服了央媽的朝天厥、詠喇叭的裝飾功夫!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