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金日成曾下密令 必要時殺掉金正日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由於朝鮮政權嚴重的封閉性,使得金家父子三代之間的政權交替充滿了危機和殺氣。此前曾有韓國情報界人士透露,金正日曾想結束世襲而被金正恩大膽奪權。近日,又有英媒爆料稱,金日成也曾密令小圈子親信,如果金正日試圖帶領朝鮮擺脫斯大林體制就殺掉他。

金日成擔心金正日改革朝鮮 曾暗下密殺令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根據一本新書披露,金正日的父親、當前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命令朝鮮官員,如果他的繼任者試圖帶領朝鮮擺脫斯大林體制就殺了他。

報導說,朝鮮第一任獨裁者金日成(Kim il-Sung),曾經給自己小圈子內每個成員一把鍍銀手槍,並告訴他們,如果兒子金正日(Kim Jong-il)在自己死後試圖改革朝鮮,就殺了金正日。

據韓國國家情報局前負責人羅鍾一(Ra Jong-yil)表示,一名平壤知情人士告知他金日成的這個計劃。該計劃講述,金日成小圈子裡的親信是如何被授予手槍,並被下令如果金正日試圖改變朝鮮政體,就暗殺金正日的故事。

羅鍾一還告訴英國《星期日電訊報》說,金日成這樣做的目的是因為他認為自己應當吸取蘇聯解體的教訓。他認為,如果(國家)開始改革重整或有所謂「不正常的系統干預」,原有的整個系統會不可避免地崩潰,他「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韓情報官曝金正恩奪權內幕

據了解,羅鍾一在自己的新書《張成澤之路:叛逆的外人》中披露了很多不為人知的朝鮮高層內幕,他在書中也曾提到,金正日曾想結束讓金正恩作為繼任者統治的世襲制。

英國電訊報引述羅鍾一的消息表示,金正日原本計劃建立一個由10人組成的領導委員會來治理國家,終止共產世界中唯一世襲繼承製度,但金正日於2011年12月猝逝,領導委員會10位成員間的權力爭奪,加上金正恩大膽的決定奪權,讓計劃受阻。

羅鍾一指出,金正恩很拚命的奪權:「他有一些很強的競爭對手,包括祖父金日成的弟弟(金英柱),他權力很大的繼母以及他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

報導說,羅鐘一的這本新書真正的主角是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金正恩剛上台時,張成澤是輔佐他的左右手,但張在2013年12月被金正恩處決,原因應是金正恩認為張威脅到他的權力。連同張成澤在內,當初在金正日葬禮上扶靈的7人中,至少5人已被金正恩處決。

聯合國擬控告金正恩惡行 中共或阻撓

2014年,一項委託調查得出的結論認為,朝鮮當前獨裁者金正恩因為下令採取系統性酷刑、飢餓和殺戮,應該面對國際正義制裁。聯合國朝鮮問題特別報告員馬祖基•達魯斯曼(Marzuki Darusman)說:「除了持續施加政治壓力來勸朝鮮改善人權之外,現在也必須追溯朝鮮領導人的刑事責任。」

2014年的報告促使聯合國大會敦促安全理事會考慮向「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控告朝鮮犯下「危害人類罪」。只有15名成員組成的安理會可以向「國際刑事法院」遞交這份朝鮮情況報告。但外交官說,中共可能會否決。

今年1月,朝鮮宣布成功進行氫彈試驗後,引發國際社會反彈。聯合國安理會於1月6日舉行緊急會議,會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核試驗,形容它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明顯威脅,並一致同意對朝鮮採取進一步的制裁措施。

相關視頻【熱點解讀】瘋狂金正恩敢惹中國 核爆內幕大解析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