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安置缺少配套服務 皇后區居民抗議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遊民安置問題是2016紐約市面臨的主要問題之一:缺乏居民溝通、缺少設置闢護所的配套服務,是社區居民反對的主要原因。今天下午,皇后區東南社區委員會及民眾在市府門口要求市府增加安置遊民的資源投入,而同樣的問題及訴求,也是華人社區所經歷和面對的。來看報導。

根據皇后區第12社區委員會(Community Board 12)的數據,位於皇后區的遊民收容所中有50%位於東南區域(Jamaica,Hollis,St.Albans,South Ozone Park,Springfield Gardens)。

皇后區12社區委員會主席Adrienne Adams:「在19個官方認證的收容所中,我們區域有11個,東南區成了默認的問題建築的安置區、垃圾場,這是其他社區不願意接受的。」

有新的收容所在附近社區開設,普通居民都是以「被告知」的方式才了解到。

皇后區12區居民:「沒有溝通,沒人告訴我們細節,沒人徵詢我們的意見,我們被非常傲慢地通知、被告訴,我們必須接受。」

紐約市遊民人口在過去兩年呈「爆炸」式增長,為此市長白思豪在去年11月決定投入30億美元新建和改建1.5萬個遊民居住單元。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我們要確保庇護所的安全,遊民居有定所,我會和州長、市長等一起,確保庇護所乾淨、安全。」

在市府把焦點集中在庇護所本身時,安置庇護所的社區也需要照顧。

皇后區居民:「有一個嚴重的問題:當你把120個人安置在我們社區時,卻沒有相應的投入、沒有對應的服務,沒有既有服務、也沒有增設服務項目,我們該如何對待這些被安置過來的人?」

同樣的問題,其實華人社區早已經提出過:去年,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華裔居民,因為泛美酒店和Clarion酒店改建為遊民收容所,分別舉行過抗議活動﹔布魯克林區居民因為日落公園酒店的改建也十分擔憂。除了上面提到的問題,華人最擔心的還是社區安全和對孩子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