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億萬富翁 成總統大選一大看點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紐約前市長彭博有可能參選總統的消息傳出後,總統選舉可能變成他和川普這兩位億萬富翁的爭奪。

雖然都是億萬富翁,他們卻是非常不同。

首先,川普是土生土長紐約人。而彭博(Bloomberg)雖然當了三屆紐約市長,但他是波士頓人,而且現在更多時間住在倫敦。

彭博被英國女王封為「榮譽爵士」,但是川普卻被英國議會抗議甚至封殺。

川普靠房地產起家,還到處掛著自己的名號。彭博經營媒體--彭博通訊社,也掛上自己的名字。

川普認為民眾有槍更安全,畢竟是美國人憲法保證的權利。彭博卻是一貫呼籲限制買槍。

至於倆人誰更有錢呢?川普自己說有100個億美元,但是每年給富豪排座次的「富比世」雜誌說,他只有45億。彭博則擁有高達360億美元的個人資產。

對於非法移民,川普強烈反對,還要在美國和墨西哥邊界修建高牆。彭博則對非法移民持寬容態度,還說財富500強公司,有40%是移民、或者移民的後代創建的。

無論怎樣,兩位億萬富翁,已經成了今年總統大選的一大看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