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常出牌 電視辯論更有懸念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出於對主辦單位福斯新聞的不滿,退出今晚舉行的黨內第七次辯論。他破記錄的成為黨內熱門參選人,缺席電視辯論會。共和黨其他參選人指責川普迴避辯論的做法不成熟。

週四的辯論會距離共和黨愛州初選僅剩四天,而初選是爭取獲得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第一站。

共和黨其他參選人指責川普迴避辯論的做法不成熟。

目前民調排名第二的克魯茲表示,如果把辯論會當作是競選總統的面試,川普拒絕參加就如同缺席面試。克魯茲還特意引用川普在真人秀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裡的經典臺詞,來回應他。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設想一下,如果有人打電話通知你(面試),你卻說:你知道嗎,我喜歡那個工作,但我不會去參加面試。這種情況下你會說甚麼呢?你被解僱了。」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則表示,川普拒絕出席辯論犯了大錯。不過他對此表示歡迎,因為其他參選人能獲得更多的辯論時間。

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表示,如果川普拒絕面對對他持反對觀點的人,那如何與其他國家領袖在意見分歧的情況下合作?

也有分析認為,川普以他和福克斯主持人凱利之間的過節為藉口,其實是為了避開與勁敵克魯茲的正面較量。

至於川普是真心抵制福克斯電視臺,還是他怕面對尖銳的提問,或這僅僅是他的一個競選策略,目前還不好下定論。不過,沒有了一向語出驚人的川普,今晚的辯論會反而增加了幾分懸念和期待。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