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美洲蔓延 三名加拿大人國外感染後回國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近日全球陸續出現寨卡病毒(zika virus)感染病例,被寨卡病毒感染後的症狀包括發熱、皮疹、關節痛和眼睛發紅,會持續數天到一週左右。雖然80%的感染者沒有症狀,但要特別要關注的是,孕婦感染寨卡病毒已被證實生出小腦兒的機率增高。加拿大廣播公司得知,三名加拿大人在國外感染病毒後回到加拿大,目前加拿大還沒有當地感染病例。

「我相信,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三名加拿大人前往寨卡病毒受影響的國家,回國後確診受到感染。」加拿大衛生部長Jane Philpott星期三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

其中兩個病例在卑詩省,一人是在薩爾瓦多感染病毒,另外一人在哥倫比亞感染的。據卑詩省公佈的報告,兩人都已經痊癒,而且沒有孕婦感染。

現在還不清楚兩人是什麼時候感染的。

據阿爾伯塔衛生廳表示,該省發生第三例病例,也是在國外感染的,但具體地點現在還不清楚。也不清楚這名病人目前的情況。

衛生廳官員講,對公眾健康並沒有構成威脅。

這是阿爾伯塔省第二次發現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第一例發生在2013年一名女子前往泰國南部回國後確診感染病毒,這也是加拿大第一例茲卡病毒感染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美洲區域辦事處近日發出聲明表示,至今美洲地區除了加拿大及智利外,已有21個國家及領域,陸續發生病例,也都發現寨卡病毒的主要載體伊蚊(Aedes mosquitoes)的蹤跡。WHO推測,全美洲地區除了加拿大及智利外,都將淪為寨卡病毒擴散的區域。

阿爾伯塔衛生廳說,由於氣候原因,寨卡病毒的主要載體伊蚊無法在加拿大存活。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