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夫婦中國被捕 監禁一年多後 被控間諜罪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根據中共官媒消息,一年多前在中國被捕的一名加拿大人已經被以間諜罪和盜竊國家機密罪起訴。

加拿大人Kevin Garratt在中國遼寧省丹東市遭到起訴,他來自加拿大溫哥華,和妻子在與朝鮮接壤的丹東共同經營一家咖啡館,在當地很受歡迎,夫婦二人還從事基督教會援助工作。

Garratt和他的妻子朱莉婭,在中國生活了30年,2014年八月被捕,茱莉亞於2015年二月獲得保釋。

中共官媒的報導說,在調查過程中,中共當局發現的證據表明,Garratt從加拿大間諜機構接受任務「搜集中國的情報。」

他們的兒子,Simeon Garratt,現在住在溫哥華,否認他的父母都參與了間諜活動。

夫婦二人的被捕是加拿大指責中共黑客侵入加拿大頂尖研發機構國家研究理事會大約一個周之後。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