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億人罹患糖尿病 專家談防治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據世界衛生組織2011年的報告指出,全世界約有3.46億人患有糖尿病,那麼糖尿病具體有哪些表現,又該怎樣預防呢?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的講解。

糖尿病的主要表現為:多飲,多食,多尿以及體重下降。如果不及時治療,居高不下的血糖可能會引發許多併發症。

醫學博士邱仁心:「心臟病啊,有的人跟著就血壓高起來了,中風啊,中風的機會比血壓高的機會還要多。膽固醇要高的話,甚麼事情都可能發生,有時眼睛也會盲掉。」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規律,蔬菜水果攝取不足,喜歡吸煙喝酒,這些都會加重糖尿病的症狀。那麼糖尿病患者有甚麼飲食原則呢?

醫學博士邱仁心:「還是要靠飲食,飲食真的要注意。主要是澱粉質的東西不能隨便吃太多,同時就是要少餐多吃。」

專家還指出,除了勤做運動外,還要特別注重腎功能、眼底及肢體末端的檢查,及時預防可能會導致截肢的糖尿病足。

醫學博士邱仁心:「一定經常要驗血的,每年檢查一次眼睛,經常要檢查自己的腳,沖涼的時候一定要看看自己的腳有沒有哪裏生甚麼東西,有了就馬上看醫生要馬上治療。」

有需要的觀眾可以參與華埠服務中心1月19日到2月29日間舉辦的六次講座,聆聽資深醫師對糖尿病的預防及控制進行詳細講解。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李樂兒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