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枝分析警探:需11.5磅力度扣動扳機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華裔警察梁彼得失手開槍打死非裔青年葛利一案,今天進入庭審的第三天。檢辯雙方針對梁彼得是不是不小心扣動扳機展開辯論。請看報導。

槍枝分析警探阿塞維多作證時表示,紐約警察配備的0.9毫米口徑的手槍,為了防止意外射出子彈,在扳機處設有一種叫做「NY2」的裝置,需要10到12磅的手指力度,才能扣動扳機。如果沒有這個裝置,只需5.5磅的力。

辯方律師羅百能曾表示,梁彼得用了11.5磅的力扣動扳機,比較接近12磅的上限。

對於梁的配槍,阿塞維多在回答羅百能的提問時表示,11磅以下的力不夠扣動扳機。而且梁的配槍和發射彈藥的裝置都工作正常。

羅百能還讓警察學院的教員加西亞(Nathan Garcia),當庭閱讀警察培訓的教材,其中在垂直巡邏時,要特別警惕,較少聲響,以免遭到伏擊。他表示,他本人也曾持槍巡邏。

梁彼得的上司警督讚利可夫(Lt. Vitaliy Zelikov)今天出庭作證時表示, 梁巡邏的政府樓是罪案多發區,很危險。

他還表示,梁在得知失手打傷人後,精神有些失控,臉色蒼白,氣短,渾身抖不停,極度緊張。他不得不也為梁叫了一輛救護車。

梁彼得案將在下週繼續庭審,辯方證人將一一現身,其中包括辯方聘請的武器彈道專家,以及梁彼得本人。法官預計在2月8號或9號,陪審圖可對此案做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