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關臨近 A股何時見底?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A股未來的走勢,一直是投資者最關心的話題。年初以來,A股市值蒸發近10萬億人民幣、單月跌幅達25%,滬指現已跌破了去年的股災低位2850點。目前,年關臨近,A股何時見底?有分析稱,A股探底位的成立還要確認大陸濟經的「去產能」及美國的加息情況。

1月28日,滬指收盤報2655.66點,跌2.92%。有大陸證券公司發布報告稱,從靜態看,當前滬指位置類同2014年的2000點。如果僅從靜態角度估量,從2014年年中到現在,滬指因利率下降將帶來30-40%的估值提升,以2000點為基準的話,分析合理探底位應在2700點左右。

從動態來看,A股探底位成立還需確認2件事。1、從外部因素看,美聯儲進入加息周期,人民幣滙率存在著貶值的壓力;2、北京當局在經濟方面正發力供給側改革,「去產能」是否能推進經濟增長還有待觀察。

不過,隨著年關臨近,中國A股又會走向何方是大陸股民最關心的話題。A股滬指從去年的5178.19點跌至近日的2655.66點,跌幅已逼近50%。

有報告認為,未來市場能否探底,關鍵仍在於滙率能不能穩得住、經濟能不能穩得住。據相關數據顯示,A股從最近19年以來的分析,每年的2月上漲率是所有月份中最高的一個月。有分析認為,按以往的規律來看,目前A股的弱勢局面或將有望改變。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