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川普稱福克斯新聞已道歉

美國當地時間星期四晚,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表示,對參加集會得民衆說,福克斯新聞已經向他道歉,並且仍在最後一分鐘,邀請他參加同時舉辦共和黨候選人第七次辯論。

此前,川普因爲對福克斯新聞不滿,拒絕參加由他們主辦的初選前最後一次電視辯論會。

川普在同一時間,在距離辯論會只有幾英里外的集會上發表演講,700多人擠滿了整個會場。

2. 德國計劃收緊難民庇護申請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加布裡爾表示,德國已將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和突尼斯等改列為安全國家,新措施的發佈,旨在進一步遏制日益增長的難民庇護申請。同時,遣返庇護失敗者的進程也將加快。

3. 德國去年共接收了110萬難民庇護者。

此前,瑞典拒絕了八萬名難民的庇護申請,這些難民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4. 廣州三君子遭判刑 香港泛民抗議

1月29日,被稱作「廣州三君子」的維權律師唐荊陵、自由撰稿人袁新亭和大學教師王清營,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3年半和2年半監禁。

當天下午,約10名香港公民黨的代表,前往中聯辦抗議,併發表聲明,批評當局以言入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