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衝擊港大校委會 李國章稱「如同吸毒」引公憤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週四召開記者會批評學生週二晚上的行為好像吸了毒,又點名公民黨慫恿學生暴力衝擊校委會。此番言論引起校友關注組、港大學生及泛民議員的反駁,指其像梁振英一樣的行徑。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和校長馬斐森一同會會見傳媒,李國章首先批評學生週二晚上衝擊校委會的行為,並點名是公民黨在背後慫恿學生暴力行為。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他們(學生)有理念想做好的,但是我說過了好像中了毒,一個人吸了毒做了不理性的事,你當然會譴責他,但是我們也要想清楚是誰供毒給學生呢!」

李國章一番言論引起港大校友關注組、泛民議員及學生的反感。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他是怎樣可以含血噴人,怎樣捏造事實,怎樣不尊重周圍的人。他侮辱學生、侮辱校友、侮辱校友,侮辱了很多香港市民的智慧。」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信口雌黃地含血噴人,我都為香港有一些這樣的人在掌權而感到極之遺憾,亦都你可以看到梁振英的團隊水平之低,是令到香港沉淪的主要理由。」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李國章是一個紈絝子弟,是一個崇拜權力的人,他有權就會講出狗口長不出像牙的話。」

罷委會委員王俊傑:「如果集會當中有政黨人士參與,就等同學生受到政黨的操控,那麼校委會當中其實有中共的政協委員,那是不是代表他自己都受到共產黨的操控?」

關注組擬就李國章侮辱港大學生言論,考慮採取法律行動。公民黨則要求李國章就其污辱學生的言論向學生嚴正道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