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齡童重原著 央視猴年拒「猴王」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2016年是猴年,日前大陸卻傳出以扮演「孫悟空」著稱的六小齡童,今年無緣中共「央視」的春晚的消息,引起網路熱議,網民紛紛對央視表示不滿。

大陸媒體早前報導,1986年版電視劇《西遊記》中「美猴王」孫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齡童,將會跟香港演員郭富城在春晚合作表演《猴戲》。但隨後又有媒體爆出,該節目未能通過審核,六小齡童可能無緣央視春晚

1月25號,央視春晚曝光的節目單上也沒有六小齡童的名字,基本坐實了傳言。

26號,六小齡童在微博曬出了自己錄製央視戲曲聯歡晚會時的「美猴王」扮相,於是,「六小齡童節目被斃」的話題頓時引爆網路。

很多網友在微博上呼籲六小齡童上春晚,大陸「財新網」1月28號還刊出博文,說「壟斷的央視春晚不在乎『猴哥』」,質疑央視濫權,敢於忽視觀眾的需求,因為六小齡童主演的《西遊記》烙上了幾代人的共同回憶。

陝西網友王小姐:「人家塑造那個形象確實好,後來新版的『西遊記』演出來看就沒品位,很低俗,哪有人家86版的『西遊記』演得好嘛。」

有評論說,央視春晚早已成為中共的政治工具,成為一場「全民政治教育」,觀眾在猴年重溫《西遊記》,也是想看點正常的東西。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