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洩露軍改重大信息 地方小新聞被緊急刪除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軍改的相關消息在經過一輪集中爆料後,逐漸安靜下來。近日,有陸媒發表一篇涉軍報導,因無意中透露了軍改的敏感訊息被迅速刪除。

1月27日,浙江德清新聞網刊發了一篇題為《洛舍鎮與聯指某部結友情》的涉軍報導。在這篇報導中提到,26日上午,東南戰區聯指某部(「聯合指揮部」的簡稱)的領導向舍鎮政府贈送了一面錦旗,以表達感謝地方政府過去對當地駐軍的支持。但沒過多久,這篇報導即被刪除。

外界分析認爲,從上述行文來看,軍改中「東南戰區」已成形。這篇報導被刪,表明當局在未正式對外公開軍改進程之前,依然嚴禁泄露任何有關軍改的消息。

據了解,有關中共軍改將原七大軍區打散,重新規劃為五大戰區的消息,在去年8月下旬就已在海外熱傳。

港媒曾披露,軍改後,中共軍隊將劃分為東北、西北、東南、西南四大戰區。

其中,東北戰區包括原沈陽軍區和北京軍區範圍,戰區指揮中心擬設在北京;西北戰區主要還是原蘭州軍區範圍,指揮中心將設在蘭州;西南戰區下轄原來成都軍區範圍,指揮中心設於成都;東南戰區轄廣州軍區、南京軍區和濟南軍範圍,指揮中心將設在廣州。

海外博聞社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軍改後的四大戰區並不管部隊,所有軍隊分別由陸軍總部、海軍總部和空軍總部指揮,三軍總部將成立自己的軍種指揮司令部。但戰區設聯合司令部,戰時則由聯合司令部對轄區的陸海空三軍指揮調度。這樣,就成功將部隊平時的軍種建設和作戰的聯合使用分割開來。

隨後,又有消息稱,在商研過程中考慮到國防戰略的實際需要,最後決定增設中部戰區,其指揮中心就設在北京。

但到去年年底,海外又傳出了第二種版本的五大戰區

2015年12月中旬,海外熱傳軍該後的五大戰區分別為東、西、南、北、中,並指其各自所轄範圍、集團軍及其兵力部署都已經敲定。

據當時海外流傳的消息,東部戰區轄江蘇、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和安徽6省市,戰區駐地爲南京;南部戰區,下轄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5省市,戰區駐地爲廣州;西部戰區轄區爲新疆、西藏、青海、甘肅、寧夏、陝西、四川、重慶、雲南、貴州10省市,戰區駐地爲烏魯木齊;北部戰區的轄區爲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4省市,戰區駐地爲瀋陽;中央戰區的轄區則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山西等6省市,戰區駐地爲北京。中央戰區的首要任務是拱衛首都北京的安全等。

責任編輯:文僅

相關視頻:【禁闻】军改再传新动向 习近平为政治变革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