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苦戰挺進決賽 小威逼近女單記錄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在墨爾本舉行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最後階段。英國選手穆雷(當地時間)週四在半決賽中驚險獲勝,週日將與德約科維奇爭奪關鍵。女單決賽也將在(當地時間)週六登場。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決鬥,有「英國希望」之稱的2號種子穆雷歷經超過4小時大戰,終以3:2的總比分逆轉拖垮腿部拉傷的13號種子、加拿大重砲手拉歐尼(Milos Raonic),5盤的比分是4:6、7:5、6:7、6:4、6:2。

穆雷雖然挨了23記愛司球轟炸,還意外丟了首盤和第3盤,以1:2落後,但靠著韌性纏鬥,在關鍵的第4盤扳回頹勢,還逼得1米96的高大對手喊出傷停治療,形成勝負的轉折點。

決勝盤穆雷火力全開,連續破發,以4:0開局,重掌節奏,大幅拉開差距,鎖定勝局﹔拉歐尼則飽受傷勢影響,終於繼去年溫布爾等草地賽後,第2回在大滿貫止步4強。

英國網球選手安迪•穆雷:「你知道,接他的發​​球我開始變得稍微適應一點。隨著比賽的推移,我能回更多的球。是的,這是關鍵。」

這是穆雷在澳網第5次殺進決賽,但前4次都在塞爾維亞球王德約科維奇手下折羽。這次他能否乘勝追擊,答案將在本週日揭曉。

在女單方面,幾個小時後即將上演美國球後小威廉姆斯和德國好手柯波兒(Angelique Kerber)的決戰。這是兩人首度在大滿貫賽碰面,此前兩人比賽的戰績是小威5勝1負。

小威這次也是生涯第26度挺進大滿貫單打決賽,問鼎第7座澳網女單冠軍,並有望追平綽號「玉羅剎」的前輩格拉芙的22冠大滿貫頭銜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