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輛無人駕駛汽車正式上路(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全球首輛無人駕駛電動車近日在荷蘭正式上路,這款名為WePod的電動汽車可搭載6名乘客,運營路線長度只有200米,時速為8公里。據悉,全面投入運營後,WePod的時速將可達到25公里。

當地時間1月28日,WePod無人駕駛汽車荷蘭瓦赫寧根大學校園中行駛。路透社當晚報導稱,WePod可搭載6名乘客,運營路線長度只有200米,時速為8公里。

Wepod是全球首輛正式在普通公路上行駛的無人駕駛交通工具,乘客可使用相關App來預定乘坐。該項目的技術總監認為,此前無人駕駛車輛從未在公共道路上使用過,這是一個里程碑。

他說,這一試點項目未來幾個月還將擴大,最終將在Wageningen鎮一條長達6公里的路線上運行,全面投入運營後,WePod的時速將可達到25公里。

無人駕駛汽車也稱自動駕駛汽車、電腦駕駛汽車或輪式移動機器人,是自動化載具的一種,具有傳統汽車的運輸能力。能以雷達、光學雷達、GPS及電腦視覺等技術感測其環境。

無人駕駛汽車先進的控制系統能將感測資料轉換成適當的導航道路,以及障礙與相關標誌。根據定義,自動駕駛汽車能透過感測輸入的資料,更新地圖資訊,讓交通工具可以持續追蹤其位置,即使條件改變,或汽車駛進了未知的環境內。

自動駕駛汽車的展示系統可追溯至1920年代及1930年代,第一輛能真正自動駕駛的汽車則出現於1980年代。此後,許多大型公司與研究機構開始製造可運作的自動駕駛汽車原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