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無人機飛越美航母【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伊朗媒體29日公布,當局出動一架無人偵察機飛越美國一艘航空母艦空拍影帶,影帶顯示無人機起飛後,飛越一艘不知名的航母,並將鏡頭聚焦在甲板上的戰機。



不過,美國軍方無意回應此次伊朗無人機的行動。美聯社報導,美國海軍強調已知道這架偵察機無武裝。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報導,自杜魯門號起飛的一架海軍直升機判定,這個無人飛行載具沒有裝載武器。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言人史蒂芬斯(Kevin Stephens)說,由於網路上流傳無數類似的影帶,美國海軍無意證實這片影帶真假。並稱這架無人機的舉動「異常且不專業」。

史蒂芬斯也說,由於航母當時並未執行飛行任務,因此這架無人偵察機對「航母並未構成威脅」。

外界分析,這番話意味,當時美國航艦上如果有飛機起降,情況將不同。

史蒂芬斯曾於1月12日證實伊朗一架無人機飛經法國航母「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後,又「直接飛越」美國航母「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上方,當時這些軍艦航行於波灣的國際海域。

據了解,在此之前,伊朗與美國已接連在波斯灣發生海上「相逢」事件,包括伊朗上月在聯軍軍艦和商船行經附近海域試射飛彈,以及伊朗一度逮捕誤闖伊朗海域的美國水兵。

本月,國際因核項目,對伊朗的制裁將被解除,但最近美國又因伊朗的彈道導彈項目對伊朗實行了新的制裁。而伊朗表示新的制裁「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和正當性」。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