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壓軸大菜居然是它,快學學怎麼做吧!

中國新年即將到來,一家人圍在一起團團圓圓吃上一頓年夜飯,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而美味的湯品可算是年夜飯上的壓軸大菜,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幾道最應景的湯品。

1、團圓湯

中國人最講究的是團圓,不管你在哪裡,過年一定要回家跟家人吃上一頓團圓飯,而這團圓湯,正好應了這景!

材料:團魚(鱉)1000g,蘋果5g,羊肉500g

調料:生薑、味精各5g,食鹽10g,胡椒0.5g

做法:

1、團魚(鱉)放入沸水鍋中燙死,剁去頭爪,揭去鱉甲,掏出內臟洗凈。羊肉洗凈待用。

2、將團魚肉、羊肉切成見方的小塊,放入鍋內,加蘋果、生薑及水適量,置大火上燒開,移至小火炖熬至熟。

3、加入食鹽、胡椒粉、味精即成。

4、可佐餐,亦可單食。

2、七彩發財湯

新的一年,從一個吉字開始吧!

材料:嫩豆腐、髮菜、胡蘿卜、雞蛋、香蔥、枸杞、清雞湯

調料:鹽、胡椒粉、水澱粉

做法:

1、胡蘿卜,豆腐切成極細的絲(豆腐切絲的時候在刀上沾點水會好切一點),豆腐絲需要在清水裡浸泡;

2、清雞湯如果加熱,燒開後放入胡蘿卜絲,煮一會兒,接著放入發好的髮菜和豆腐絲(豆腐絲滑進漏勺里再滑進鍋里,千萬別用手抓,一抓豆腐就成渣了);

3、輕輕地攪拌均勻,煮至開鍋,調入鹽和胡椒粉;

4、最後用水澱粉勾芡(別太干),打入攪好的雞蛋;

5、盛碗後,加入香蔥絲,用一個筷子順同一方向輕輕攪拌一下,花紋就會變得比較漂亮。最後點綴上幾顆枸杞,即可上桌。

3、紫薯雪耳甜湯

年夜飯的湯品中可少不了一個甜湯!

原料:銀耳一朵、紫薯1個、鵪鶉蛋適量、葡萄乾適量

調料:冰糖適量

做法:

1、準備好銀耳一朵、適量鵪鶉蛋、葡萄乾、1個紫薯以及適量冰糖;

2、銀耳提早用清水浸泡好,去掉背面的黃色根蒂,撕成小朵;

3、鶉蛋煮熟,剝去外殼。紫薯上鍋蒸熟,備用;

4、中加入銀耳和足夠量的水,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煮1小時左右,煮至銀耳軟糯,湯汁粘綢;

5、蒸熟的紫薯,輕輕拌一下,繼續煮約10分鐘,這時候銀耳湯會變成紫色,加入冰糖、鵪鶉蛋和葡萄乾,拌勻,繼續煮約5分鐘即可。

圖文來源: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